新华网 正文
上交所加入联合国可持续证券交易所倡议
2017-09-06 23:14: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6日电(记者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6日宣布,正式成为联合国可持续证券交易所倡议(以下简称“可持续交易所倡议”)第65家伙伴交易所,成为加入这一倡议的首家中国内地交易所。

  上交所吴清理事长与联合国投资和企业司詹晓宁司长在泰国曼谷共同宣布了这一消息。

  可持续交易所倡议发起于2009年,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全球契约、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组织及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共同负责。

  倡议的宗旨在于增强交易所同业间的交流和相互学习,增进交易所与各类市场主体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广交易所在支持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最佳实践。

  截至目前,可持续交易所倡议共拥有伦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交易所、德国交易所等65家伙伴交易所,覆盖逾3万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53万亿美元,占全球上市公司总市值的70%。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加入可持续交易所倡议既是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响应《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的积极实践,也是根据中国证监会鼓励证券交易所积极参与绿色金融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指导意见,支持我国绿色金融体系构建的有益探索。上交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在发展观念、发展规划和各项业务实践中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透露,将借鉴国际成功经验,进一步丰富绿色债券、绿色证券指数等绿色金融产品序列,完善中国内地上市公司可持续性信息披露框架,培育社会责任投资者群体,打造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可持续发展证券交易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海平
相关新闻
  • 上交所严惩信披违规 重点查处五类行为
    今年以来,在“三个监管”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上交所更加注重发挥惩戒手段在消除风险隐患、纠正违规苗头、震慑不当行为、净化市场生态中的作用,保持对各类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对新型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从严处理危及市场稳定的恶性违规案件。
    2017-08-12 07:52:05
  • 上交所:重点查处五类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
    进入2017年以来,上海证券交易所加强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监管力度。记者从11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了解到,上交所重点查处五类信披违法违规行为,一批恶性违规案件受到处理。
    2017-08-11 21:02:16
  • 上交所:将深入核查投资者异常债券交易行为
    对于本周11国债19及15国债22价格波动较大且被临时停牌这一事件,上交所有关负责人昨日予以介绍。两只债券价格波动均达到或超过1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的规定,上交所对上述两只债券实施了盘中临时停牌。
    2017-08-07 08:31: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1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