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表示愿与沙特改善双边关系
2017-09-07 00:11: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9月6日电(记者马骁)伊朗伊斯兰通讯社6日援引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的话报道说,如果沙特有意愿,伊朗方面已准备好与沙特改善双边关系。

  扎里夫说:“沙特阿拉伯是一个重要的伊斯兰国家,因此我们已做好准备与沙特合作,解决伊斯兰国家的问题。”

  扎里夫重点强调了叙利亚问题。他说,叙利亚军队成功打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代尔祖尔的封锁是反恐的“重大胜利”。通过各有关国家共同努力,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时机已经来临。

  他重申,伊朗反对武力解决叙利亚问题,叙利亚的前途和命运应由叙利亚人民自行决定,“我们不应该告诉叙利亚人民该做什么。我们抗击极端主义,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们应为叙利亚各派之间实现对话铺路”。

  2016年1月2日,沙特以涉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为由处死了47名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叶派宗教人士奈米尔,引发伊朗国内什叶派民众强烈抗议。当晚,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驻伊朗使领馆。3日,沙特宣布与伊朗断交。

  长期以来,沙特和伊朗在如何解决叙利亚问题上一直存在严重分歧。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