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称在波罗的海增加驻军旨在“防御”
2017-09-07 12:2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爱沙尼亚塔帕9月6日电(记者郭春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日在爱沙尼亚北部塔帕陆军基地说,北约在波罗的海地区增加驻军旨在“防御”,并表明北约团结。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和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视察塔帕基地的北约驻军,并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的空中警戒和海上巡逻行动旨在保证波罗的海地区安全。北约密切关注将于9月中旬举行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西部-2017”联合军演。

  拉塔斯说,北约盟国应保持团结一致,欧盟与北约需加强合作,在反恐、网络安全和军事机动等方面进行更深入有效的合作。

  北约今年加强在中东欧地区的军事存在,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部署4个战斗营,分别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承担驻军领导责任。此举被视为北约加大对俄罗斯的威慑,引发俄方强烈不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2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