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汽车业产值十年间本国经济占比显著增加
2017-09-16 11:1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15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05年至2015年的十年间,德国汽车工业产值在德国经济中的“分量”显著增加。

  数据显示,2005年德国汽车工业产值占德国国民经济总产值的3.4%,2015年这一占比增加1.1%至4.5%。与此同时,汽车行业人均生产效率也大幅提升,2005年至2015年期间,经价格调整后的德国汽车行业员工人均产值平均每年增长4.6%,而整个德国制造业的人均产值年均增速也不过是1.6%。

  相比德国,在其他欧洲国家,汽车工业产值在整个制造业产值所占比重处于停滞、甚至缩减的状态。2014年德国汽车工业产值占德国制造业总产值的19.1%,而在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一比重分别是4.3%、4.7%和7.7%。

  汽车行业是德国第一大产业。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表示,汽车行业是德国经济的重要支柱。在柴油车“排放门”丑闻后,德国汽车行业正面临挑战,车企必须重新赢回公众信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7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