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说全球面临食物不足困境的人数持续增加
2017-09-16 12:14: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9月15日电(记者李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15日发布报告说,受地区冲突和气候变化影响,全球面临食物不足困境的人口总数自2014年起一直持续增加。

  这份名为《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的报告说,2016年世界食物不足人口总数估计已从2015年的7.77亿增至8.15亿,撒哈拉以南非洲、东南亚及西亚部分地区粮食安全形势已出现明显恶化。

  报告指出,2016年,在13个发生暴力冲突和内乱的国家,逾6300万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困境,迫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这些国家中往往还遭遇干旱或洪水,粮食安全状况更为复杂。

  报告还说,各方应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长期发展计划以及国际维和行动相结合,以解决冲突背景下的粮食安全和营养不良问题。

  这份报告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编制,旨在为国际社会提供有关消除饥饿和改善营养等方面的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全球愈亿人面临严重粮食问题
    资料图:位于北京北三环联想桥南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试验田是目前京城三环内唯一的一块农田。欧盟国际合作与发展专员米米察表示,这份报告强调迫切需要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以有效应对粮食危机并解决问题的根源。
    2017-04-02 15:25:21
  • 联合国报告:全球一亿多人粮食安全没有保障
    据报道,多个联合国机构3月31日在布鲁塞尔发布的报告称,在2015年至2016年间,全球各地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的人口从8000万猛增至1亿零800万,而且这一数字仍在持续飙升之中。据悉,这份《2017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指出,在10个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中有九个是由内部冲突所驱动,充分说明了和平与粮食安全之间的紧密联系。
    2017-04-02 13:03:03
  •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布中国国别战略计划
    (记者庄雪雅)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8日在北京发布中国国别战略计划(2017—2021),与中国农业部及其他合作伙伴携手共建零饥饿世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7-03-29 07:30: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7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