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外交部说土耳其在叙境内拥有军事力量存在为“非法”
2017-09-17 05:23: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16日电(记者车宏亮 郑一晗)叙利亚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认为土耳其在叙境内拥有军事力量存在是“非法的”。

  叙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叙政府致力于解决叙危机、减少叙境内流血冲突,已先后参加6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最新一轮阿斯塔纳会谈就在叙境内设立冲突降级区达成协议。

  声明说,协议并不能使土耳其在叙军事存在合法化。

  声明说,叙政府军不会放弃维护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权利,不会停止打击恐怖主义势力的战争。

  为期两天的叙利亚问题会谈1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在会谈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将在叙利亚设立4个冲突降级区,以确保停火协议得到执行并维护叙利亚领土完整。

  2016年8月,土耳其军队发起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行动,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防止叙北部库尔德人势力坐大。今年3月底,土方宣布停止这一军事行动。

俄土伊三国决定在叙利亚设立4个冲突降级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叙利亚政府否认在冲突中使用沙林神经毒气
    叙利亚政府8日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其下属调查委员会近期发布的调查报告作出回应,否认叙政府军在冲突中使用沙林神经毒气这一化学武器的指责。
    2017-09-09 12:15:19
  • 千吨救援物资抵达叙利亚代尔祖尔市
    叙利亚媒体7日报道说,政府军打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东部代尔祖尔市长达三年的封锁后,载有救援物资的40辆卡车当天抵达代尔祖尔。
    2017-09-07 21:04:59
  • 俄军协助叙利亚政府军向代尔祖尔推进
    俄罗斯国防部4日发布通告说,俄空天部队近日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进行打击,协助叙利亚政府军向“伊斯兰国”在叙东部重要据点代尔祖尔市推进,70多名极端分子在俄军的空袭中死伤。
    2017-09-04 22:25: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7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