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百岁老人数量连增47年 近88%是女性
2017-09-17 07:24: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是有名的长寿国家。日本厚生劳动省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0岁以上老人达到67824人,较去年增加2132人,这也是日本百岁以上人口连续47年增加。

  日本国内最长寿者为居住在鹿儿岛县的田岛娜比(音译),现年117岁;男性年龄最高者为居住在北海道的野中正造,现年112岁。

  在近7万名百岁老人中,女性占到87.9%,有59627人。厚生劳动省分析认为,医疗水平提高和人们的健康意识增强是百岁老人增多的重要原因。

  日本社会老龄化严重,根据日本政府公布的2017年老龄社会白皮书,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口达3459万人,占总人口的27.3%。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日本的“敬老日”。厚生劳动省每年在这一时期汇总、公布百岁老人人口数量。今年年内,日本将有32097人迎来百岁生日,这也创下日本单一年份内跨入百岁行列人数的最高纪录。(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日本自卫队为美国军舰海上加油再引争议
    日本共同社14日援引政府人士的话报道说,日本自卫队今年4月以来或已数次为美国军舰执行海上加油任务,日本各界担心日美军事一体化会在民众不知情的情况下加速推进。
    2017-09-14 22:29:15
  • 飓风致停电 美疗养院8名老人疑因闷热死亡
    吴宝澍  飓风“艾尔玛”10日登陆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以来造成大范围停电,当地好莱坞市一家疗养院停电数日,13日有8名老人死亡。
    2017-09-15 06:45:20
  • 印度11岁男孩看起来像老人 衰老速度是同龄人的8倍(组图)
    2017年9月11日(具体拍摄时间不详),印度中央邦,来自印度中央邦的11岁男孩Shreyash Barmate外表看起来就像是个老人,这是因为他患有早衰症,衰老速度是同龄人的8倍。虽然只有11岁,Shreyash已经长了皱纹,并且还出现了秃发,四肢也比同龄人要脆弱。尽管很有可能在2年后死去,Shreyash并没有放弃对未来的希望,他唱歌,弹奏乐器,骑自行车,开汽车,也会去游泳。他说自己长大后想成为一名歌手。
    2017-09-12 09:11: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05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