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芝加哥千禧公园唱响中美友谊之歌
2017-09-18 18:18: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7日,扬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左三)和她在美国组建的“新丝路探索者”乐队演奏乐曲《拉格·茉莉》。新华网记者汪平摄

  新华社芝加哥9月17日电(记者徐静 萧芸)《文化中国 友谊天长地久》中美音乐会17日在芝加哥千禧公园普里兹克露天音乐厅上演。美国中西部地区30个文艺团体,1000余名中美演员为近万名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当天的演出形式多样,歌舞、合唱、管弦乐、男女声独唱应有尽有。京剧、旗袍、广场舞等无不令人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道。温第安纳音乐会管乐队的多首合奏听得人如痴如醉;江苏省演艺集团表演的中国特色京剧舞蹈《梨花颂》,将精美绝伦的京剧呈现在观众面前;美国中西部14个合唱团共同演唱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起华侨浓浓的思乡之情。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称赞这场音乐会是中美两国艺术家共同谱写的友谊之歌,彰显出(美国)中西部地区中美友好的强大基础。他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中美两国人民友谊,增进理解和互信,将中美关系推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管乐队参加了当天的演出。该校校长赫克勒说,这是一场音乐和友谊的盛会,是一场中美友谊的庆典。

  美国观众科林斯说,他看过千禧公园的许多演出,但今天富含中国元素的精彩表演仍让他“耳目一新”,希望日后还有机会欣赏到类似表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8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