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昂山素季呼吁国际社会为解决若开邦问题建言献策
2017-09-19 22:57: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比都9月19日电(记者卢树群 庄北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19日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就解决若开邦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昂山素季当日在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发表演讲时表示,缅甸政府邀请国际社会与缅甸政府展开对话,与缅甸政府人士一起前往遇到问题的地区。她说,很高兴看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已经与缅甸合作开展人道主义援助项目,欢迎其他机构共同参与。

  就外界对缅甸在若开邦问题上的指责,昂山素季说,缅甸不惧怕国际调查,缅甸致力于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

  昂山素季在演讲中介绍了缅甸政府为促进若开地区和平与发展所采取的措施。她说,缅甸成立了中央委员会以维护若开的法治与发展,制定了若开邦社会经济发展计划,为当地民众创造了数以百计的就业机会。

  昂山素季说,自9月5日以来,若开邦北部地区没有再发生武装冲突和清剿行动。“尽管如此,我们仍关注一些穆斯林越境逃往孟加拉国的消息,希望找出他们出逃的原因,与出逃和留下的民众展开对话。”她说,超过50%的穆斯林村落完好无损。

  根据缅甸政府通报,自8月25日发生恐怖袭击以来,若开邦北部共发生97起袭击,30多名安全部队成员、政府官员和平民丧生,数万人流离失所。9月12日,缅甸政府通告说,当地局势已经稳定,呼吁民众回到原先住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古特雷斯高度关注缅甸局势和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表达了他对缅甸若开邦局势和朝核问题的高度关注,同时宣布了涉及联合国改革的两项倡议。
    2017-09-14 09:36:59
  • 缅甸若开邦:局势渐稳 问题难解
    缅甸政府12日宣布,在安全部队的执勤保障下,该国西部若开邦的局势已恢复稳定。政府呼吁流离失所的当地民众返回原先住处。
    2017-09-13 18:28:14
  • 若开邦问题跨越百年 根植缅甸发展才是出路
    缅甸若开邦局势近来持续紧张,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缅甸政府承受巨大国内外压力。缅甸若开邦问题由何而来?背后矛盾焦点是什么?这场冲突又将如何终结?
    2017-09-13 17:33: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9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