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芝决定向日美韩联盟出售半导体业务
2017-09-20 23:4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9月20日电(记者钱铮)日本东芝公司20日决定,向日美韩企业联盟出售其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并将于近期签署协议。

  东芝公司发表新闻公报说,公司在当天召开的董事会上决定,将东芝存储器公司的全部股份转让给以美国贝恩资本公司为主导的日美韩联盟,收购总价约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

  东芝公司因在美国核电投资方面失败而陷入财务困境。如果不能在2018年3月末之前出售半导体业务以改善财务状况,结束资不抵债局面,按照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规定,东芝有可能被迫退市。

  东芝估计,如果顺利出售东芝存储器,公司将能够摆脱资不抵债局面。不过,上述股权转让还须通过相关各国的反垄断审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东芝面临退市风险
    东京证券交易所23日宣布,决定从今年8月1日起,将东芝公司股票从东证1部(相当于主板)降格至东证2部(相当于中小板)交易。
    2017-06-23 22:49:17
  • 东芝选定日美韩联盟为出售半导体业务优先谈判对象
    日本东芝公司21日发表声明宣布,就出售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事宜,已决定优先与日美韩联盟进行相关谈判。
    2017-06-21 19:14:33
  • 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受阻面临退市风险
    美国西部数据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14日,以东芝出售半导体业务违反双方间合约为由提起仲裁申请,要求东芝中止相关出售手续。
    2017-05-15 15:15: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9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