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富人的玩具大家分享 共享经济风刮到游艇上
2017-09-21 06:5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游艇向来被视为富人的玩具。不过,共享经济让中等收入阶层也可以到游艇上享受一番。

  英国商人马特·奥文登创建了共享游艇网站borrowaboat.com,让游艇主人可以将他们的船分时租给别人。

  奥文登告诉英国《每日邮报》,游艇的购买和养护费用都相当高,但“95%的游艇所有者一年只有几周时间玩游艇”。受民宿短租网站“爱彼迎”启发,他想到创建一个共享游艇网站,为游艇主人和买不起游艇但想短期体验游艇乐趣的人搭建一个直接交易的平台,提高游艇的使用率,摊薄玩游艇的成本。

  眼下已经有停泊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条游艇在borrowaboat.com上提供租用服务,从小型游艇到市值100多万英镑(约合890万元人民币)的豪华游艇都有。最低租金每天93英镑(828元人民币)。

  奥文登预计,到今年年底,网站的注册游艇数量将超过2万条。(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随笔:当伦敦遇上共享单车
    中国的共享单车即将进入伦敦。下个月起,750辆单车即将投放到这里。
    2017-08-06 12:47:11
  • 美国共享汽车渐成“千禧一代”时尚
    图为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水晶城15街上的共享汽车租借点。今年1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发布的研究表明,只需要3000辆共享汽车,就可以取代纽约市1.3万辆出租车。
    2017-08-04 08:57:39
  • 共享单车ofo小黄车进入马来西亚
    (记者俞懿春)中国共享单车公司ofo小黄车3日宣布正式进入马来西亚,首批500辆共享单车投放在该国著名旅游城市马六甲。马六甲州首席部长伊德里斯表示,ofo小黄车将为马六甲市民及游客提供更先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其低碳经济出行理念将帮助马六甲市打造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科技城市。
    2017-08-04 08:57: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