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部长说极右翼政党组织“进军罗马”日游行是非法行为
2017-09-22 11:03: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9月21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内政部长马尔科·明尼蒂21日在议会表示,意极右翼政党欲在10月28日、即法西斯头目墨索里尼“进军罗马”95周年时组织游行,此举是非法行为。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极右翼政党新力量党日前宣布,将在10月28日举行大规模游行,该党还在社交媒体上为此次游行公开募集经费、征集组织人员。45名议员上周致信明尼蒂,请求他取消新力量党正在组织的游行。

  明尼蒂21日就此表示,新力量党此举明显挑战法律界线,也是明显在为法西斯主义招魂。他还说,罗马市政府和警方尚未收到新力量党的相关游行申请,若该党正式递交游行申请,政府部门定将采取必要的安排和措施。

  9月13日,意众议院通过一项打击法西斯主义倾向的法案,其中涉及禁止售卖与法西斯政权相关的纪念品。

  极右翼的新力量党成立于2007年,目前其党派成员遍布意大利各地,因其极端民族主义倾向,在意大利一直饱受批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0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