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俄驻叙地面部队指挥官首次会面讨论避免两军冲突
2017-09-22 14:43: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21日电(记者刘晨 陆佳飞)美国国防部21日说,美国和俄罗斯两国军队在叙利亚的地面部队指挥官本周早些时候曾会面,商讨在叙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时如何避免两军意外冲突。

  美军主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瑞安·狄龙当天在巴格达通过视频通话对在五角大楼的记者表示,这是美俄在叙利亚地面部队高级军官的首次会面,他未透露双方会面的具体地点。

  狄龙说,双方在会面中强调应共享行动相关信息,以避免出现意外情况,为防止美俄在叙部队发生冲突,两军有多条沟通热线,为双方空中和地面力量以及高级指挥官间的联系提供便利。他还说,未来双方可能继续举行会面。

  叙利亚政府军和美国支持的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正在代尔祖尔省分别进攻“伊斯兰国”据点。“叙利亚民主军”16日称,一支“叙利亚民主军”队伍遭空袭,袭击方为叙政府军和俄空天部队。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7日对此予以否认。他说,俄方只会在得到确切情报后才对“伊斯兰国”目标发起精确打击。为避免影响美国在叙利亚的友军,俄方会在发起打击前告知美方行动方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0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