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举行阅兵式
2017-09-23 11:03: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9月22日电(记者 马骁)伊朗22日在首都德黑兰南郊约30公里的霍梅尼陵前高速公路上举行阅兵仪式,伊朗总统鲁哈尼出席并检阅伊朗武装部队各兵种及各型装备。

  当天是两伊战争爆发37周年,伊朗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举行阅兵仪式以示纪念,并将当周定为“国防周”。鲁哈尼在仪式上发表演讲,表示伊朗将继续发展导弹能力,推进国防计划,绝不会屈从于西方国家压力。

  鲁哈尼还在演讲中谴责美国和以色列,他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可,而美、以反对该协议的做法是自我孤立。

  本次阅兵式上,包括主战坦克、防空导弹、反舰导弹、空空导弹、鱼雷和导弹快艇在内的多型装备由重型卡车装载,依次通过检阅台,但没有出现战机组成的空中方队。装备方队的最后是伊朗自行研制的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其中,一款名为霍拉姆沙赫尔的中程弹道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根据伊朗官方新闻电视台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将领哈吉扎德的话说,霍拉姆沙赫尔弹道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具备多弹头携带能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上台后借口“发展弹道导弹”等理由对伊朗追加多项制裁,美国方面声称伊朗的弹道导弹威胁美国利益。伊朗方面则回击说,发展弹道导弹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塞罕坝秋色美
塞罕坝秋色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