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西伯利亚”号核动力破冰船船体下水
2017-09-23 11:18: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22日电(记者鲁金博)由俄罗斯圣彼得堡波罗的海造船厂生产的“西伯利亚”号核动力破冰船船体22日下水,“西伯利亚”号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动力最大的破冰船之一。

  据波罗的海造船厂官网消息,“西伯利亚”号船体下水后,工厂将继续完成该船的舾装工作,预计于2020年底交付使用。

  22220型LK-60YA级核动力破冰船共计划建造3艘,均由波罗的海造船厂建造。除“西伯利亚”号外,还有已于2016年下水的“北极”号和“乌拉尔”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为当天“西伯利亚”号下水仪式发来贺电,表示强大核动力破冰船的建成将大幅提高俄罗斯核动力舰队潜力,巩固俄罗斯海上强国地位。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总裁阿列克谢·拉赫曼诺夫在仪式上表示,“西伯利亚”号核动力破冰船建造的部件90%以上来自俄罗斯本土,是俄罗斯进口替代政策的一个光鲜例证。

  据报道,22220型LK-60YA级核动力破冰船配备两个RITM-200型核反应堆,每7年添加一次燃料。“西伯利亚”号核动力破冰船长173.3米,宽34米,排水量3.35万吨,可以破除3米厚冰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塞罕坝秋色美
塞罕坝秋色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