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登陆捷克受欢迎
2017-09-23 12:17: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9月22日电(记者王义)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海外夏令营品牌活动“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今年首次登陆布拉格,受到捷克华裔青少年热烈欢迎。

  据活动协办方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校长戴波介绍,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捷克·布拉格营”活动从9月18日持续至9月27日,旨在增进捷克华侨华人及当地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了解。由宁夏外事侨务办公室在全自治区遴选的12名优秀教师组成的才艺教师团,开展了寓教于乐的中华文化、音乐、舞蹈、国画、书法、手工、武术等夏令营课程。营员们在为期10天的活动里将学到更多中国文化知识和才艺,度过一个欢乐而充实的夏令营。

  戴波说,夏令营老师们在国内充分备课,准备了14箱教学资料和教具,设计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依据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特点和需要,每年组派国内优秀才艺教师团“走出去”,与海外华文学校联合举办夏令营,把汉语知识、中国历史、中华武术、中国书法、国画、民族舞蹈、音乐、传统手工艺等中华文化精品课程送到海外华文学校,满足他们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的需求,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