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牙利对乌克兰总统签署新教育法表达不满
2017-09-26 22:14: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26日电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26日表示,鉴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近日签署乌克兰新教育法,匈牙利将在欧盟内阻止并否决乌克兰在东部伙伴关系计划框架下采取的所有措施。

  正陪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出访的西亚尔托当天在新加坡对匈通社记者表示,波罗申科迄今一直说要让乌克兰靠近欧洲,而其签署新教育法的决定却让乌克兰在相反的方向上迈出了一大步,匈牙利将在所有国际场合阻止对乌克兰有利的一切动议。

  西亚尔托表示,新教育法限制了少数民族的语言教育,在乌克兰国内和国外引起抗议。“我们保证,这将会使乌克兰在未来感到痛苦”。西亚尔托说,乌克兰梦想向欧洲一体化的方向更进一步,“现在,可以把这个忘了”。

  乌克兰议会本月5日通过新教育法,总统波罗申科25日正式签署该法。新教育法规定,乌克兰少数民族学生从小学5年级起,除各民族语言科目外的所有科目均将采用乌克兰语教学。

  乌克兰位于欧洲东部,北邻白俄罗斯,东北接俄罗斯,西连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南同罗马尼亚、摩尔多瓦毗邻,国内共有民族130多个,其中乌克兰族约占70%,其他为俄罗斯、白俄罗斯、犹太、克里米亚鞑靼、摩尔多瓦、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希腊、德意志、保加利亚等民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2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