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举办文化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2017-09-27 19:55: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26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友好组织“罗中之家”26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中国民间传统》摄影展开幕式以及新书《了不起的铜锣——今日中国非凡发展的共鸣》和罗马尼亚语版《云雀》发行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中国驻罗使馆文化参赞闫建武和罗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上述活动。

  为期一周的《中国民间传统》摄影展由罗马尼亚欧洲摄影艺术协会主办,展示了中国各地的传统文化和社会风貌。该协会还将在罗马尼亚其他十多个城市举行巡展。

  《了不起的铜锣——今日中国非凡发展的共鸣》由罗科学院院士米尔恰·马利查和新一代学者安东尼娅·梅海丁楚合著,介绍了从古代丝绸之路到当今“一带一路”,罗中两国源远流长的民间交往和双边友好关系,通过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讲述新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由金文敏女士所著的《云雀》通过中国外交官在罗马尼亚的工作和生活经历,记录了中罗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罗马尼亚的风土人情。

  闫建武对“罗中之家”多年来为推动中罗民间交往、特别是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中罗深化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3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