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力阻加泰周日公投 选票被查抄相关网站被关闭
2017-09-29 07:46:54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尽管西班牙中央政府出台各种措施,力阻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但当地官员坚持按原计划于本周日举行公投。

  据法新社28日报道,加泰罗尼亚最大城市巴塞罗那市市长阿达·科洛日前在英国《卫报》发表评论文章,呼吁欧盟对加泰罗尼亚公投进行斡旋。科洛表示,她作为市长有义务呼吁欧盟委员会在西班牙政府和加泰罗尼亚之间开辟斡旋空间,通过谈判找到解决方案。她表示,巴塞罗那不想爆发后果难以预料的冲突,她相信欧盟伙伴也不愿看到这样的冲突爆发。

  在加泰政府铁了心要在本周日举行独立公投的背景下,西班牙中央政府加大警力部署,而巴塞罗那市内局势也显得异常紧张。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称,西班牙民政警察正根据国家检察机关的命令采取一切措施阻止加泰独立公投。约1000万张公投选票被查抄,公投相关信息网站均被关闭。不过,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在推特发帖继续推动公投,并称只要下载手机软件就能找到投票箱的位置。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6日访问美国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寻求后者的支持。在两人会后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说:“西班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应该继续团结统一。”拉霍伊还取消了参加29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欧盟首脑会议的行程,回国全力应对加泰罗尼亚即将举行的独立公投。

  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称,根据民调,加泰罗尼亚41%的居民支持自治区独立,49%的居民表示反对。80%的人支持就自治区地位举行公投,但其中大多数人认为举行公投应与西班牙中央政府协商一致。六成加泰罗尼亚居民认为,当地政府计划于10月1日举行的独立公投不合法,不会产生任何法律效力。 (记者 王方 汪品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14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