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另类新时尚!日本青少年掀起“爱心捐发潮”
2017-10-02 07:15: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来,日本十几岁青少年中开始流行一种“新潮流”:越来越多的小姑娘、甚至小男孩开始捐起了头发。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说,为了帮助那些因病失去头发的儿童,很多日本人会捐出自己的头发来制作假发。最近,捐赠者中孩子们的数量明显增多。

  大阪一家名为JHD&C的团体常年免费为因病失去头发的儿童提供由真人头发制成的假发。从8年前成立至今,该团体已经为4岁至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赠送了共计180顶假发,至今仍有160人带着这些假发与疾病斗争。

  据JHD&C代表理事渡边贵一介绍,他们每天会收到约200份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头发”。以前,捐发者主要是20岁至40岁左右的女性;近来,来自孩子们的头发明显增多。在8月收到的“爱心头发”中,近四成来自十几岁的青少年。

  一般情况下,大约30位捐赠者的头发才能制作出一顶假发。用来制作假发的头发不能短于31厘米,要达到这一长度大约需要蓄发3年。

  NHK在采访中发现为此蓄发的小男孩。4年级小学生佐佐木优真从儿童报纸上得知捐头发一事后,从今年2月份开始留起了头发。据JHD&C统计,在所有捐发者中,男性的比例尚未达到一成。

  渡边说,社交媒体在“捐头发”活动中起了不小作用。在一些学校,学生们成立了“捐发同好会”,把蓄发、剪发、捐发的情景发到社交媒体中。一些日本明星在个人社交媒体账户上上传捐发照片也有利于这一爱心举动的扩散。(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日本这么发达一个国家,为何三天两头发生核泄漏?
    6日上午,位于日本茨城县大洗町的一家原子能研究所设施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造成现场5名职员被暴露在辐射环境之中。核泄漏事故发生后,日本网友也纷纷在社交网络上质疑原子能研发机构的管理方式:
    2017-06-10 16:46:39
  • 迪拜美发沙龙新创意 巧克力酱还可以染头发
    社交网站上一段视频显示,美发沙龙“阿比德&萨米尔”的美发师把能多益巧克力酱均匀涂抹在一位姑娘的头发上,再细细淋上炼乳,然后给她戴上锡箔帽。
    2016-12-21 17:56:08
  • 用头发当画笔 墨尔本艺术家让人大开眼界
    据澳洲网报道,墨尔本的艺人们将于本月20日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作画表演,他们将用自己的长辫子当画笔,画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油画,画作题材包括肖像和风景画。据悉,Dread Art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贝克用自己的长辫子当作软画笔来创作油画,每次完成一副画作后贝克都要修剪自己的辫子。
    2016-08-19 23:54: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5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