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描绘未来智能社会
2017-10-03 17:51: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0月3日电(记者 华义)2017年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3日起在千叶县幕张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里展示的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等最新技术描绘了一个更加智能的未来社会。

  松下、本田、三菱电机、欧姆龙等日本科技公司是本次展会的主角,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等科研机构也参加了展会。

  松下公司展示了基于人工智能和云服务技术的物联网服务系统“μSockets”,可帮助商家分析和预测顾客需求,商家可使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实时管理在售商品。非接触式身体监测系统、食品营养成分实时检测仪、可缝制在衣服上的可穿戴设备等最新技术也是松下此次的展出亮点。

  三菱电机展出了“IoT浴室”,让用户可声控浴室的光照、音响和电视等。

  欧姆龙公司展示了最新一代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并邀请了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季军水谷隼与机器人“过招”。欧姆龙公司首席技术官宫田喜一郎表示,这款乒乓球机器人集合了先进的感应和控制技术,在先进制造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始创于2000年,今年是第18届,本次展会吸引了约670家企业和团体参展,展会将持续至6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迈克尔·戴尔:人工智能时代是人加机,而非机减人
    全球电脑业巨头戴尔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人类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展望人工智能时代,没有必要对技术发展恐慌,未来将是人“加”机器,而非机器“减”人。
    2017-09-29 09:36:18
  • 百度智能翻译机亮相日本
    在中英、中日等多种语言互译模式中自动识别语种,并一键翻译;还可为手机、电脑等设备提供Wi-Fi服务。
    2017-09-21 09:51:42
  • 英媒:人工智能正在取代初级律师
    英国金融时报网20日报道,技术已经造成法律行业约3.1万份工作流失。
    2017-09-20 14:04: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