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一顿饭在四家馆子吃——瑞士小镇推出吸引游客新妙招
2017-10-05 18:02: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0月5日电 通讯:一顿饭在四家馆子吃——瑞士小镇推出吸引游客新妙招

  新华社记者聂晓阳

  近日,记者一行来到瑞士意大利语区最有代表性的城市卢加诺参观。与位于瑞士德语区的苏黎世和法语区的日内瓦一样,卢加诺既是一个重要的金融中心和会展商务中心城市,也是一座处处湖光山色、鸟语花香的公园化小镇。

  当被问到这里最大的特色是什么时,当地旅游局导游塞西莉亚的回答十分干脆:美食。

  她告诉我们,在瑞士乃至欧洲有不少人喜欢专程来卢加诺品尝只有在当地才能吃到的美食。为了更好地吸引和服务游客,当地旅游局正在推出一个“一顿饭在四家馆子吃”的新项目。

  塞西莉亚说,一家餐馆再有特色,一顿饭也只能享用一两种美味。对于游客来说,美食更多是一个地方传统文化的代表,在品尝更多地方特色美食的同时,游客们也会增加对当地文化的了解和理解,从而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

  她介绍说:“这个旅游项目的独特之处在于,游客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不在一家餐馆吃晚饭,而是在四家不同的餐馆里吃。”

  正好是吃晚饭的时间,于是我们迫不及待地要求尝试。在塞西莉亚的带领下,我们边走边听导游讲解,同时也一家又一家地“转战”不同的餐馆,在各种完全想象不到的美食之间来回切换。

  第一家餐馆位于老城最繁华的步行街,在那里我们品尝了当地传统的奶酪、蛋糕和炸香肠。第二家餐馆在老城一个安静的角落,在那里我们吃到一种混合了法棍面包、西班牙火腿和蜂蜜的奇特小吃。第三家位于一个街心公园,在那里我们品尝了当地的特色菜肴“玉米蘑菇鹿肉饭”。在每家餐馆,彬彬有礼的服务员也都会端上当地有名的葡萄酒供我们选择。

  最后的高潮是在一家历史悠久、坐落在湖畔的院落式饭馆里品尝当地特色的湖鱼。这道菜肉质鲜嫩,美味可口,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叹。但是,这里最有特色的却是一种用黑葡萄酿造的白葡萄酒和一种用核桃酿造的威士忌。

  导游介绍说,只有在卢加诺,人们才会费时费力地把这种本来用于酿制红酒的黑葡萄去核去皮,酿造成味道更加柔和的白葡萄酒。按照服务员的指点,将看起来黝黑的核桃威士忌倒入一杯红莓冰激凌里,入口果然令人回味无穷。

  从第四家餐馆出来,天已漆黑。我们一行酒足饭饱,但仍兴犹未已,于是又信步在湖边边走边聊。

  谈起“一顿饭在四个馆子吃”这个创意的来源,塞西莉亚说,有一次她的一位好友来卢加诺旅行,顺便到她家做客。为了准备那顿晚餐,她真是费尽心思,恨不得把所有好吃的都端上来。那顿晚餐之后她忽然有了一个想法,如果把整个城市都当作是自己的家,那么请游客尽可能更多地品尝各个餐馆的美食,也许是让客人体验自己家乡最好的方式。

  塞西莉亚把这个想法告诉其他同事,立刻获得了赞同。于是她开始一家一家地走访和洽谈。对她来说,选择参观首要的标准就是老板要热情,愿意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和客人分享。在她和同事的努力下,目前这个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在11月正式启动。

  她介绍说,入选的餐厅由旅游局发放统一的标志,张贴在大门口。每个旅行团导游会把游客带入其中四到五家餐馆,品尝大约十多种美食和十来种不同的红酒,整个过程大概需要4个小时,和一顿完整的法式大餐差不多。

  听着塞西莉亚的讲述,我仿佛触摸到了眼前这座小镇热烈跳动的脉搏。近处的灯火倒映在水中,在一轮明月的映照下,远处重重青山的轮廓依稀可辨。月色下的卢加诺犹如一幅融合了老城、湖泊及阿尔卑斯山景的壮丽画卷,而我的内心,也因为这刚刚体验过的美食之旅而和这座小镇更加贴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拉斯维加斯枪械商店
探访拉斯维加斯枪械商店
劳动在长假
劳动在长假
北京奥森波斯菊盛开 市民畅游花海
北京奥森波斯菊盛开 市民畅游花海
福州最美步道国庆假期迎客来
福州最美步道国庆假期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