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大红灯笼点亮伊瓜苏大瀑布
2017-10-05 22:42: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伊瓜苏10月5日电 通讯:中国大红灯笼点亮伊瓜苏大瀑布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当地时间4日晚,举世闻名的伊瓜苏大瀑布皓月当空。在瀑布附近的达斯卡塔拉塔斯酒店里,悬挂着几十盏中国大红灯笼,为瀑布景区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此时,由巴西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主办的“伊瓜苏瀑布之夜”中秋晚会正在这里举行。

 横跨巴西和阿根廷两国的伊瓜苏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也是南美洲最令人向往的自然景观之一。在“伊瓜苏瀑布之夜”晚会上,来自巴西、阿根廷和巴拉圭的华侨华人与巴西各界友人汇聚一堂,赏月、赏景、话家常,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

 琵琶二重奏、儿童旗袍秀、巴西学生的中外文朗诵,以及当地少林武馆的武术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丰富多彩的节目为佳节带来了欢乐的气氛。

  来自巴拉圭的侨领张学标向记者表示,他旅居巴拉圭和巴西已超过20年,今年中秋节对他来说特别有意义,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热闹地过中秋节了,感到十分激动。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晚会上致辞说:“今晚这台荟萃中巴艺术文化、汇集各界人士的晚会,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文交流的丰硕成果,皎洁明月映照着我们对美好明天的共同期待。”

  伊瓜苏市市长希科·布拉西莱诺说,文化艺术是沟通世界的语言,能够增进人们之间的交流,能够帮助人们建设更好的明天。“今天,中国文化在伊瓜苏绽放,为增进伊瓜苏与中国的友谊谱写了新篇章。相信这只是刚刚开始,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文化活动走进伊瓜苏。”

伊瓜苏市市民安娜·热萨向记者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在瀑布景区感受中国文化,这样的经历对她来说十分特别。同时,她还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中国中秋佳节的由来和一些风俗。她非常喜欢品尝月饼,也喜欢中国的琵琶演奏。

  伊瓜苏市议员特嫩蒂·杨柯说,他非常喜欢中秋晚会活动,并希望有更多中国游客来伊瓜苏欣赏大瀑布的美丽与壮观。

 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总经理方三京说,“伊瓜苏瀑布之夜”中秋晚会是伊瓜苏瀑布国家公园有史以来第一次举办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希望将来能举办更多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巴西民众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让两国民间往来越来越多、越走越亲。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