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枪支管控情况不容乐观
2017-10-05 19:16: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10月5日电(何嘉悦)澳大利亚枪支管控组织5日发表报告称,过去20年来,澳国内各州对枪支的管控出现不同程度的放宽,导致枪支管控法律效力下降。

  1996年,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阿瑟港发生“独狼”式袭击事件,造成35人死亡、23人受伤,促使澳大利亚出台了一系列严厉的枪支管控法律,包括禁止私人持有半自动和自动武器等。

  澳大利亚法律规定,该国公民或永久居留者可以申请持枪,但目的仅限于射击训练或打猎。持枪申请人须经过安全常识培训及背景调查才可获得持枪证。购枪前,购枪者还需申请装备许可并等待28天,且每份装备许可只可用于一支枪的购买。

  报告称,澳国内多州目前尚未禁止儿童使用枪支,且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对高性能半自动枪支的管控不足。不仅如此,澳多地并未严格执行28天强制等待期的规定,仅在购枪人首次购枪时实行等待期,但对后续购买没有要求。

  这份报告的作者、悉尼大学公共健康副教授菲利普·阿尔佩斯表示,这与法律减少人们大量购买并囤积武器的本意相悖。他指出,虽然澳大利亚持枪家庭数量下降了,但民间持有武器的总量却在上升。

  澳大利亚枪支管控组织主席萨曼莎·李表示,澳大利亚私人持有枪支数量上升,枪支管控法律执行不严,且支持持枪的游说团体数量增加,使得该国枪支管控前景不容乐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拉斯维加斯枪械商店
探访拉斯维加斯枪械商店
劳动在长假
劳动在长假
北京奥森波斯菊盛开 市民畅游花海
北京奥森波斯菊盛开 市民畅游花海
福州最美步道国庆假期迎客来
福州最美步道国庆假期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16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