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巴斯说民族和解是巴勒斯坦第一要务
2017-10-06 10:06: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0月5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5日在拉姆安拉说,民族和解是巴勒斯坦领导层当前力争实现的首要任务,巴方会借助一切措施完成这一目标。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巴斯在当天举行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革命委员会会议上说,民族和解是实现巴勒斯坦国家事业、人民期待的自由与独立的前提。他说,巴勒斯坦陷入分裂后,巴领导层开始与阿拉伯国家联盟和埃及展开合作,争取用和平方式结束分裂,其中最重要的成果是2011年在埃及首都开罗签署了和解协议。

  他认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上月同意解散“行政委员会”,由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带,随后举行大选,是实现民族和解与团结的正确决定。

  阿巴斯说,法塔赫和哈马斯下周将在开罗举行一次重要会议,讨论双方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和如何让和解政府充分自由地在加沙地带履行职责。

  5日早些时候,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在阿巴斯主持下在拉姆安拉也举行了会议,强调全面恢复团结和实现和解对巴勒斯坦具有重要意义。

  2007年,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武力夺取了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2011年5月,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马斯在开罗签署和解协议。2014年6月两派组建和解政府,但其后和解协议未能落实,和解进程被搁置。

  今年10月3日,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两年多来首次在加沙地带主持召开每周政府例会,巴和解政府开始在加沙地带履行职责,长达10年的巴政治分裂有望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6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