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前核谈判代表因间谍罪名被判入狱5年
2017-10-09 10:03: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0月8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司法部门8日说,曾参与伊核问题谈判的伊方代表杜里·纳杰夫·阿巴迪因间谍罪被判5年监禁。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8日援引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穆赫辛尼·埃杰的话报道说,阿巴迪被指向外国间谍机构提供情报,此次判决为终审判决。

  有报道称阿巴迪拥有加拿大、伊朗双重国籍。去年8月,伊朗司法部门宣布阿巴迪被捕。今年5月,阿巴迪被判有期徒刑,但是当时他可以进行申诉。

  近两年来,伊朗有关部门以涉嫌间谍行为、勾结敌对政府、危害国家安全等逮捕多名拥有伊朗和西方国家双重国籍人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埃及法院以泄密罪终审判决前总统穆尔西终身监禁
    开罗消息:埃及最高上诉法院16日以向卡塔尔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对埃及前总统穆尔西作出终身监禁的终审判决。据埃及中东社、埃及《金字塔报》等媒体报道,埃及最高上诉法院裁定穆尔西在总统任内与其他被告向卡塔尔泄露“涉及国家安全的机密文件”。
    2017-09-17 07:45:55
  • 俄联邦安全局称抓获两名涉嫌为乌克兰搜集情报的间谍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9日发布消息说,执法人员在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市抓获两名涉嫌为乌克兰情报部门工作的间谍。
    2017-09-29 21:36:04
  • 伊朗判处有双重国籍的美国男子间谍罪
    陈立希  伊朗司法副总监吴拉姆-侯赛因·穆赫辛尼-埃杰耶16日说,一名有双重国籍的美国男子在伊朗从事间谍活动,被判处10年监禁。
    2017-07-18 06:45: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