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承包乌克兰南方港疏浚项目进展顺利
2017-10-13 15:5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克兰敖德萨市10月12日电(记者 陈俊锋)乌克兰海港管理局局长赖维斯·韦茨卡甘斯12日在敖德萨州南方港施工现场说,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包的乌南方港粮食码头港池疏浚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将为南方港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港口打下坚实基础。

  乌海港管理局与中国港湾公司10日共同组织媒体记者,对该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南方港是乌三大港口之一,2016年货物吞吐量达3900万吨,占全乌港口吞吐总量约30%。由于南方港被淤泥阻塞多年,港口后续发展受到严重制约。

  据悉,中国港湾公司4月中标该项目,5月同乌海港管理局签署项目合同,项目造价约3900万美元。项目于7月中旬开始动工,预期于明年3月竣工。

  韦茨卡甘斯对记者说,中国是世界贸易大国,中国公司参与乌港口项目的意义不言而喻。乌克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地理位置和交通优势,为从亚洲运往白俄罗斯、波兰和德国等地的货物提供中转。

  中国港湾驻乌克兰分公司总经理林涛说,该公司成为首个承包乌海港疏浚项目的中国企业。“我们一定会发挥技术优势,把好质量关和安全关”。

  乌南方港总工程师利普斯基说:“我们同中国公司的合作十分融洽,中方技术过硬,拥有自己的施工船队和专业技术人员,顺利获得施工许可,技术设备也及时到位,目前工程进度比计划提前了不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