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真没歧视!研究发现女医生动手术存活率更高
2017-10-13 06:45: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一个研究小组发现,由女医生实施手术的患者术后存活率略高于男医生。不过,研究人员强调,这只是观察到的现象,他们并不清楚其中有何因果关系,而且,这一发现“并非支持在临床实践中对实施手术的医生性别做出偏向性选择”。

  研究人员在《英国医学杂志》周刊上发表论文说,他们研究了2007年至2015年期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接受过手术的10.5万名患者的情况,发现由女医生主刀的患者术后30天内死亡的比例略低于由男医生主刀的患者。但是男女医生的患者术后重新住院或出现并发症的概率差不多。共有3314名医生实施了这些手术,其中男女医生的人数分别是2540人和774人。

  研究纳入了患者的年龄、性别、病情、收入、就诊医院,以及医生的年龄、经验、上一年做过的手术数量等相关因素,以确保对比条件相当。

  研究还发现,在紧急情况下接受手术、无法选择医生的患者,无论医生是男是女,患者术后存活率、术后重新住院或出现并发症的概率没有明显差别。

  研究人员说:“在一个传统上由男性主导的职业,我们的发现对于支持性别平等有重要意义。”(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