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动物园熊猫馆封顶
2017-10-14 11:22: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芬兰艾赫泰里10月13日电(记者李骥志 张璇)芬兰中部的艾赫泰里动物园13日举行熊猫馆封顶仪式,标志着准备接收大熊猫的相关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艾赫泰里野生动物园公司董事长、芬兰议员米科·萨沃拉说,芬兰人盖房子有一个传统,在加盖房顶时要举行隆重的封顶仪式,向建设工人和参与帮忙的亲朋好友表示感谢。

  芬兰农林部长亚里·莱佩说,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芬兰期间,中芬双方就合作研究保护大熊猫签署了合作文件。今年是芬兰独立100周年,大熊猫的到来毫无疑问代表着芬兰的国际合作水平达到新高度。

  莱佩说,为迎接大熊猫,芬兰相关专业人士频繁前往中国进行交流。相信大熊猫来到艾赫泰里动物园后,不仅能享受舒适的自然环境与宽敞的活动空间,还将得到细致的照料。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表示,中芬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是中国在芬兰独立百年之际送给芬兰人民的最好礼物。熊猫馆舍只用了9个月就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其速度之快充分展示了芬兰方面的合作诚意。

  据介绍,艾赫泰里动物园熊猫馆占地约1万平方米,今年1月开工,预计11月竣工。目前,中芬双方正在围绕馆舍验收、人员培训等工作展开密切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