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开在巴西商场里的中国武馆
2017-10-31 18:17: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库亚巴10月31日电 通讯:开在巴西商场里的中国武馆

  新华社记者 赵焱 陈威华

  10月底的一个周末,巴西西部城市库亚巴市中心的一家商场里人潮涌动。忽然,一阵锣鼓声传来,循声望去,竟然看见一家中国武馆,还有不少顾客在围观。

  武馆的招牌上写着“国际余志伟洪拳国术总会巴西第四分馆”,主教练是一位名叫华盛顿·贝赛拉的巴西人。

  贝赛拉对新华社记者说,他16岁时看了一场李小龙的电影而开始对中国功夫着迷,并开始学习武术。2007年他认识了余志伟,并拜师成功。

  祖籍广东台山的余志伟号称黄飞鸿第三代传人,在世界各地传授洪家拳技。

  贝赛拉的妻子乔瓦娜从2007年开始和他一起学习武术,现在也在武馆教洪拳。她说:“开始时我不知道什么是功夫,但跟着丈夫学下来,发现自己也非常喜欢。现在我也是余志伟的弟子。”

  今年36岁的贝赛拉此前就有自己的武馆,两个月前武馆场地合同到期,这才把武馆搬到这家商场里来。贝赛拉说:“武馆在商场开业时我师父也来了,他非常喜欢将武馆开在商场里这个创意。”

  事实上,开业近两个月来,商场的顾客们对武馆很好奇,学员们也非常喜欢这个新场所。贝赛拉说:“这里安全状况好、环境舒适。库亚巴是巴西最热的城市之一,而这里常年有空调,每天可以训练更长时间。”

  除了教授洪拳,武馆还有太极拳、刀、剑等武术项目并开设中文课程。每逢春节,武馆都会举行舞龙舞狮表演。贝赛拉说,他希望武馆学员不仅学到功夫,而且更加全面地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

  13岁的若昂跟随贝赛拉学习武术近两年,目前在学习剑术,也在上中文课。他说:“我对亚洲文化一直很感兴趣,特别希望有一天能去中国看看。”

  学习功夫已经4年的丰塞卡说:“我学习功夫后觉得整个人更加自信了,身体状况也好了很多。”

  武馆开在商场里租金贵了不少,但是贝赛拉认为这里宣传效果更好,希望能招收更多学员。他说:“巴西人非常喜欢逛商场,很多人看到我们的武馆时并不知道是什么,我会跟他们解释,这些都是来自中国的文化。”

  在武馆门口围观的顾客西蒙尼就是逛街时被吸引过来的。她说:“看到这里有一家中国武馆,我感到很惊讶,也很高兴。平时觉得中国功夫和中国文化是很遥远的事情,但忽然发现它就在身边,而且很容易参与,觉得很棒。”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8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