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部长:巴西已走出“问题肉”事件影响
2017-11-02 11:2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11月1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农业部长布莱罗·马吉1日说,巴西已走出今年上半年“问题肉”事件的影响。

  马吉是在巴西众议院一个下属委员会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会议主要讨论“问题肉”事件对巴西肉类产品出口的影响,以及如何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马吉说,目前“问题肉”事件对巴西造成的不良影响“已经消除”。他介绍说,在93个巴西肉类产品出口市场中,仅有4个尚未取消对巴西肉类产品的进口禁令,但这4个市场所占份额较小;33个市场的进口已恢复至事件发生前水平;56个市场对巴西肉类产品采取了更严格的检验检疫措施。

  马吉还说,农业部正研究新的检验检疫措施,并计划改变地方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的任命制度。对于“问题肉”事件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他已听取官员、产业代表等各方意见,争取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巴西联邦警察今年3月17日宣布,确认巴西多家企业存在售卖过期变质肉类食品的行为,且证实多地农业部门官员收受贿赂,放行变质肉产品进入市场。巴西农业部随后要求暂停21家被调查企业对外出口肉类食品。“问题肉”事件一度导致多个国家和地区暂停进口巴西肉类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9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