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官员说叙利亚没有出现粮食危机
2017-11-03 13:5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2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叙利亚内贸和消费者保护部长加尔比日前说,尽管受到战乱影响,但叙利亚目前的粮食供给是充足的,没有出现粮食危机。

  加尔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作为叙利亚重要的粮食作物,小麦目前的储量可满足国内7个月供应需求,糖储量可满足两年供应需求。同时,政府通过从俄罗斯、伊朗等国进口小麦,稳住了小麦储量;通过向农户直接采购和提供优惠、补贴等措施,稳住了粮食价格。

  加尔比说,叙利亚战争前,叙利亚的小麦产量大于国内需求。但战争爆发后,许多粮食作坊和粮仓被武装分子破坏,导致小麦产量和储量均受到影响,甚至一度告急。叙政府计划在2018年实现小麦储量满足一年需求的目标。

  加尔比说,尽管目前叙利亚未出现粮食危机,但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仍然面临挑战。除了修复和重建被毁的生产设备和粮仓,叙利亚还要应对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这些制裁导致叙利亚缺乏粮食生产设备和技术。

  加尔比还说,欢迎在叙利亚发生危机期间对叙友好的国家来投资,这其中就包括中国,尤其欢迎企业参与建设粮食加工厂或仓储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