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税改计划:众议院将渐进式给企业减税
2017-11-03 06:4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媒体2日援引一名共和党议员的话报道,国会众议院计划给企业渐进式降税,在大约十年后把企业税率降至20%。

  根据现行税改框架,联邦企业所得税率将从35%降至20%,低于发达国家约22.5%的平均税率。对于企业实体不纳税、将企业利润分配到个人缴纳的小企业和家族企业来说,其最高适用所得税率将从39.6%降至25%。

  美国彭博新闻社2日报道,国会共和党领导人预计2日发布的税改立法草案中,企业税率从35%降至20%将是关键条款。但围绕何时能实现这一低税率,各方报道互相矛盾。

  国会议员正努力找到足够财源,以使税改方案顺从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决议。国会众议院10月26日通过参议院此前批准的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决议。决议将允许未来10年美国财政赤字增加1.5万亿美元。

  彭博社报道,渐进式降低企业税率的提法出现在国会讨论中。美国税务基金会预测,渐进式税改在今后10年产生的成本将达1.6万亿美元。

  国会税收联合委员会今年4月在致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一封信中写道,20%的企业税率即使仅实施3年,也将在长期产生赤字。

  瑞安先前预计,税改法案将在11月底感恩节前通过,之后将提交参议院审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此前都说,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通过税改法案,但也承认走完立法程序可能会花更多时间。(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美众议院通过4万亿预算案 为特朗普税改打下重要基础(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6日,美国华盛顿,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出席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在保罗·瑞安出席记者会前,美国众议院表决一项总值4万亿美元的预算案,最终以216票赞成212票反对些微之差通过,为总统特朗普推动税改打下重要基础。***_***WASHINGTON, DC - OCTOBER 26: Speaker of the House Paul Ryan (R-WI) answers reporters' questions during his weekly news conference at the U.S. Capitol October 26, 2017 in Washington, DC. Moments before Ryan conducted his news conference, the House passed a fiscal 2018 budget 216 to 212, beginning a process for the Senate to move forward on an overhaul of the tax code. (Photo by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17-10-27 13:59:51
  • 美国众议院通过预算决议为税改铺路
    美国国会众议院26日通过参议院上周批准的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决议,将为特朗普政府税改立法奠定基础。
    2017-10-27 13:08:12
  • 特朗普称税改计划有望年内通过 或面临艰难谈判
    据报道,在这项税改计划下,美国的公司税率将下调,中产阶级也将获得减税。
    2017-10-24 09:09: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1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