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军解放西部边境城镇加伊姆
2017-11-04 03:0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1月3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总理阿巴迪3日晚宣布,政府军当天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收复了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加伊姆镇。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理兼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巴迪就加伊姆镇的解放向全国人民表示祝贺。

  伊拉克军方3日表示,政府军当天已经重新控制了加伊姆镇附近通往叙利亚的胡赛巴边境检查站。

  伊拉克政府军10月26日开始对西部安巴尔省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据的加伊姆镇、拉瓦镇及周边地区发动新攻势。加伊姆镇位于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330公里,扼守从伊拉克通往叙利亚城市代尔祖尔的交通要道。

  2014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经过3年多的战斗,伊拉克政府军已经解放大部分被占领土。总理阿巴迪10月10日曾表示,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势力将于年内被彻底剿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相关新闻
  • 伊拉克军方指责库区违反停火协议草案
    伊拉克军方联合行动指挥部1日指责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采取单方面行动,违反与政府军达成的停火协议草案。
    2017-11-02 14:58:15
  • 伊拉克政府军将进驻伊土边界检查站
    伊拉克军方31日宣布,政府军官员当天视察了伊拉克与土耳其边界两处主要过境检查站,政府军将很快进驻这些地方。
    2017-10-31 22:01:50
  • 伊拉克政府军西北边境用兵 库区四面楚歌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驻俄罗斯代表霍沙维·巴比克尔28日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伊拉克政府军正寻求控制库区与叙利亚北部库尔德地区的边界;如此一来,库区的东西南北将被彻底封锁,库区将没有“活路”。
    2017-10-30 06:58: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90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