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占领美驻伊朗大使馆38周年 伊朗展出导弹
2017-11-06 07:14: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纪念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38周年,伊朗方面4日在位于首都德黑兰市中心的美国大使馆旧址附近展出一枚射程为2000公里的导弹。

  1979年11月4日,伊朗激进学生组织占领美国驻伊朗使馆,劫持52名美国人,这些人质被扣444天。1980年,美国宣布与伊朗断交,此后两国几乎没有任何公开的外交往来。

  每年这一天,伊朗民众都会纪念这一事件。数万伊朗民众4日在全国各地举行示威游行。在德黑兰,示威者在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旧址前举着标语,高呼反美和反以色列口号。如今,这处旧址已经成为一处文化中心。

  美联社报道,这是伊朗方面首次在11月4日纪念日展出导弹。

  就导弹类型,各媒体报道有所不同。路透社称这是一枚“力量”弹道导弹,射程为2000公里;另据美联社,这枚导弹据信是固体燃料导弹“泥石”,射程同样为2000公里。伊朗半官方通讯社报道说,展出的是“卡德尔”导弹。

  西方媒体分析,伊朗方面选择在此时展出导弹,与美国政府威胁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不无关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月13日发表讲话,称伊朗没有遵守伊核协议的“精神”并“在多方面违反协议”,因此他不会向国会证实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特朗普当天向国会提交了有关伊朗的“差评”报告。按规定,国会将在60天内决定是否恢复此前取消的美方对伊制裁。

  特朗普上月13日说,如果美国政府不能与国会及盟友达成针对伊核问题新的解决方案,美国也做好了退出伊核协议的准备。

  对此,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上月说,伊朗不会就国家防御问题与他国谈判,该国导弹计划没有商量的余地。本月2日,哈梅内伊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已经成为伊朗的主要敌人。(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特朗普想和鲁哈尼见面谈一谈 伊朗回应:不要

伊朗军方:美国若重启制裁 伊朗会退出伊核协议

伊朗最高领袖:伊朗导弹计划没有商量余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普京访问伊朗 对伊核协议表示支持
    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访问伊朗,分别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举行会晤。普京对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表示支持。双方表示,将在叙利亚问题上继续合作。
    2017-11-02 10:33:36
  • 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日,伊朗德黑兰,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见了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TEHRAN, IRAN - NOVEMBER 01: : (----EDITORIAL USE ONLY MANDATORY CREDIT - 'IRANIAN PRESIDENCY / HANDOUT' - NO MARKETING NO ADVERTISING CAMPAIGNS - DISTRIBUTED AS A SERVICE TO CLIENTS----)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Center L) meets with Iranian President Hassan Rouhani (Center R) as Russian Foreign Minister Sergey Lavrov (2nd L) and Iranian Foreign Minister Mohammad Javad Zarif (3rd R) in Tehran, Iran on November 01, 2017. Russian President Putin is in Tehran to meet with Iranian officials and also attends a trilateral meeting between Iran, Azerbaijan, and Russia in Tehran. (Photo by Presidency of Iran - Handout/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7-11-02 07:36:07
  • 外媒披露伊朗总统鲁哈尼上月曾拒绝与特朗普会面
    德媒称,伊朗外交部10月29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打算在9月的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但鲁哈尼让他碰了钉子。
    2017-11-01 08:15: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国际猫咪选秀赛
国际猫咪选秀赛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3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