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莱布尼茨孔子学院在德国汉诺威揭幕
2017-11-08 13:2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汉诺威11月7日电(记者张毅荣 张远)位于德国汉诺威的莱布尼茨孔子学院7日揭幕。提升对中国的理解能力是这所孔院的核心任务和重点方向。

  莱布尼茨孔院由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和上海同济大学合办,将提供汉语教学,促进中德文化交流,支持莱布尼茨大学与中国高校、特别是同济大学各层面的合作,成为培养莱布尼茨大学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教育、科研等领域理解能力的中心机构。

  德国政府2015年发布《中国战略2015-2020》,明确指出要促进创新型方案,提升德国高校的“中国能力”,即对中国的理解能力。

  莱布尼茨大学校长弗尔克尔·埃平说,莱布尼茨大学和同济大学都以工科见长,莱布尼茨孔院的成立将为深化该校与同济大学和中国的联系与合作带来巨大机会。

  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说,莱布尼茨孔院得到两所大学的支持,将成为深化两校合作、甚至两地各界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随着中国不断发展和不断融入世界,这所致力于中国能力建设的孔院一定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莱布尼茨孔院中方院长蔡琳说,孔院将围绕中国能力建设开设课程,探索跨文化、跨专业的中国能力建设。孔院还将为汉诺威这座“会展之城”有需要的各界人士提供相关课程。

  莱布尼茨孔院德方院长施特菲·罗巴克说,孔院将针对该校各专业学生对中国感兴趣的内容进行调研,希望未来能在该校建成一所中国能力中心。

  当天,来自两校的学者围绕中国能力建设进行了对话。揭幕仪式上还表演了中国传统昆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芳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73112192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