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强烈谴责欧盟对委制裁
2017-11-15 11:4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11月14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4日强烈谴责欧盟日前通过的对委制裁措施。

  阿雷亚萨当天在欧盟各国驻委使节出席的会议上说,欧盟通过对委制裁决议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欧盟对委实施制裁的手段与美国如出一辙,其最终目的是为了创造条件对委进行直接干涉,甚至推翻委政府。

  阿雷亚萨说,欧盟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无助于委国内和平与朝野对话进程。他要求欧盟立即停止对委内瑞拉主权的干涉行为,并表示委政府保留对此采取一系列回应措施的权利。

  欧盟13日发表声明说,鉴于委内瑞拉国内“政治分化”情况加剧,欧盟将对委实施武器禁运,并建立黑名单,禁止涉嫌“不尊重民主法则及侵犯人权”的委政府官员等个人及实体进入欧盟并冻结其在欧盟国家的资产。

  2015年以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领导的政府与反对派争斗激烈,双方在国际社会斡旋下开启对话,但未能持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5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