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展览局官员高度肯定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
2017-11-16 12:0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15日电(记者张雪飞)15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展览局(国展局)第162次全体大会上,中国代表团详细陈述了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世园会)最新筹备进展。国际展览局官员纷纷对中方组织筹备工作、特别是相关法律体系创建工作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国展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在讲话中表示,当前,北京世园会在各方面筹备工作进展迅速,园区及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法律体系创建、国内外招展、宣传推介等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真诚欢迎国展局各成员国积极参展,与中国共同打造世界园艺的新境界和生态文明新典范。

  国展局主席斯滕·克里斯滕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赞赏北京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的稳步推进。他表示,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无论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还是即将到来的2019年北京世园会,都彰显出主办方卓越的专业水平和高超的工作效率。

  国展局副秘书长迪米特里·凯尔肯泽斯对北京世园会表示由衷期待。他指出,北京世园会从筹备最初阶段就保持着高效率和高水准,工作进度总能提前于计划目标,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实力使中国成为举办类似大型国际盛事方面的标杆。

  14日,国展局大会表决通过了北京世园会最后一批3份分别有关货物通关、检验检疫、运输和管理、展区工作人员权益和入场规定的《特殊规章》,标志着北京世园会国际法律体系全面完成。

  国展局副主席兼规则委员会主席阿兰·贝尔热对最终形成的北京世园会法律体系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这套规范、准确、严谨的规章制度体系为确保国内外参展单位顺利参展、北京世园会成功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将对今后其他A1类世园会的规章编制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其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规划总面积960公顷。据悉,截至目前,德国、英国、荷兰、日本、印度、新加坡、泰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竹藤组织等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通过不同渠道确认参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