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上演“灵隐之夜”
2017-11-22 11:1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22日电(记者应强 吴涛)欣赏图片、聆听禅乐、细品清茶……中国杭州灵隐寺21日晚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了一场“灵隐之夜”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云林茶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佛教文化摄影展及当代中国佛教艺术展等内容。

  据灵隐寺住持光泉法师介绍,灵隐寺的云林茶会历史悠久。这次的云林茶会按照灵隐寺上千年的传统方式,向观众展示佛教文化的茶道和香道。摄影展则精选了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佛教文化风情和佛教景观的40余幅作品。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沈阳说,灵隐寺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寺庙之一,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佛教文化摄影展、云林茶会等,展现了中国佛教文化及佛教文化的多样性,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

  光泉法师说,“一带一路”推动了宗教文化之间的平等交流,成为一条承载历史、面向未来的文化交流互鉴之路、和谐包容之路。

  出席当晚活动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理文化助理总干事班德林说,教科文组织希望未来能与灵隐寺在宗教遗址、遗产保护等共同关注的领域进行交流合作,以保护文化的多样性,促进文化交流和可持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99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