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国王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2017-11-22 11:3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1日电(记者郭求达)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20日晚在马德里会见到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时表示,为实现中东地区稳定、可持续的和平,巴以“两个民主国家”共存是唯一解决方案。

  费利佩六世当天在为阿巴斯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说:“巴勒斯坦的主权和以色列的安全,是双方各自的合法诉求。”他强调,西班牙社会对于正义有着深刻的理解,因此“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诉求感同身受”。

  费利佩六世还向阿巴斯表达了西班牙将巴勒斯坦作为“优先合作对象”的意愿。

  阿巴斯说,他为西班牙议会2014年通过决议、敦促政府承认巴勒斯坦国地位而“感到骄傲”,并相信西班牙政府会落实这一决议。阿巴斯同时向西班牙国王和政府重申他将支持“一个处于宪法和法律框架下的、强大而统一的西班牙”。

  阿巴斯于20日至22日对西班牙进行访问,分别会见了国王费利佩六世、首相拉霍伊等。这是阿巴斯第四次访问西班牙,也是首次受西班牙国王邀请进行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双发轻型直升机完成高原测试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双发轻型直升机完成高原测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9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