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地铁刷卡成为历史?日本发明无闸机检票系统
2017-11-23 06:4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进出地铁刷卡过闸机也许会成为历史。日本三菱电机公司最新开发的无闸机检票系统,可让进出车站“如履平地”。

  三菱电机公司介绍说,现在的检票系统需要乘客进出站时刷卡通过闸机,但部分轮椅、婴儿车或大件行李通过闸机时较不方便。这一新检票系统将读卡系统设在地面下,乘客携带交通卡过检时,前方地面LED灯会显示蓝色标志,表示可正常通行;如果乘客未携带交通卡过检,前方地面会显示红色禁入标志,系统同时可通知车站工作人员。

  三菱电机公司将于29日在2017年日本铁道技术展上展示新系统。该公司表示,今后还将向铁道公司推广这一技术,并将其应用于其他需检票的场合。(华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三菱汽车最近一季度营业利润大增
    日本三菱汽车公司25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7财年第一季度(4月至6月)公司营业利润为去年同期的约4.5倍。
    2017-07-26 00:20:11
  • 三菱电机疑强迫新员工违规加班 致其患精神疾病
    ”  劳动局方面认为,该公司与时任上司强迫该员工于2014年1月至2月加班78小时9分钟,超过劳资协议中规定的每月60小时上限。该男性在工伤认定时也在证词中指出,“申报工作时间时上司要求少报加班时间”,透露公司内部存在“隐瞒加班”的现象。
    2017-01-11 14:51:16
  • 日本国产客机难题多 三菱重工承认“没经验”
    陈立希  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宣布成立社长直管的委员会,推进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三菱支线客机”相关业务。
    2016-11-03 06:40: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7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