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反恐战近尾声 俄计划大幅减少在叙驻军
2017-11-27 06:45: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23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告诉媒体记者,随着目标接近完成,俄军计划大幅缩减驻叙利亚军事力量。

  在回答俄罗斯会否在今年年底前缩减驻叙军事力量时,格拉西莫夫说:“当然,俄军总司令将作出决定,之后(在叙)军事部署将被缩减。”他指出,俄军可能会减少空天部队的轰炸和战斗投入力量,但“我们会留下俄驻叙停火协调中心,两处(塔尔图斯和赫迈米姆)军事基地以及一些支持局势发展的重要设施”。

  俄罗斯2015年9月对叙利亚实施军事介入,使战局发生逆转,叙政府军由被动转为主动。眼下,叙政府军在俄空天部队支持下已收复全国大部分领土,叙利亚国内反恐战争接近尾声。

  20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索契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举行了4小时会谈,商讨从军事行动转向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方案。22日,俄罗斯、伊朗、土耳其三国元首在索契就新形势下的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谈,并签署了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的联合声明。(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美国将不再为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

俄远程轰炸机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外媒综述:俄美在叙利亚打响后IS时代角力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集中讨论宪法和选举议题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副特使拉姆齐25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说,即将举行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集中讨论宪法和选举议题。
    2017-11-26 12:16:35
  • 俄远程轰炸机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俄罗斯国防部25日说,俄空天部队当天出动6架图-22M3远程轰炸机,向盘踞在叙利亚东北部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展开空袭。
    2017-11-26 03:59:02
  • 外媒综述:俄美在叙利亚打响后IS时代角力战
    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索契峰会上表示,他们支持莫斯科有关召开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的倡议,主张维护叙主权及领土完整,商定继续合作反恐。2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左)、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索契举行会谈。
    2017-11-25 08:40: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婺源古老民居焕发新生
婺源古老民居焕发新生
济青高铁电气化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济青高铁电气化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贡嘎山守护者
贡嘎山守护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9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