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连任总统肯雅塔宣誓就职
2017-11-29 01:0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8日,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右)在首都内罗毕的莫伊国际体育中心出席就职仪式。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新华社内罗毕11月28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成功连任的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8日在首都内罗毕宣誓就职,开启第二个总统任期。

  就职仪式在莫伊国际体育中心举行。肯雅塔说,就职典礼标志着今年整个大选过程正式结束,他将致力于实现国家团结与繁荣,“我将成为全肯尼亚人民的总统”。

  肯雅塔在就职演说中回顾了上个任期在经济社会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在新任期内落实竞选宣言,继续推动农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并加强政府在教育、医疗、住房等领域的投入,全面提升人民福祉。

  肯雅塔表示,肯尼亚将继续与周边国家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促进东非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参加了就职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来自乌干达、吉布提、卢旺达、南苏丹、索马里、埃塞俄比亚等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其高级代表,以及多个地区和国际组织的代表。

  今年8月肯尼亚举行总统选举,肯雅塔成功连任。但肯雅塔的主要竞争者奥廷加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并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重新举行大选。随后,最高法院裁定选举结果无效,于10月重新举行大选。肯雅塔再次获胜,虽然奥廷加依旧不接受选举结果,但最高法院裁定重选结果有效。

 

 

  习近平主席特使王家瑞将出席肯尼亚总统就职仪式

  肯尼亚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重选结果有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26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