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启动援巴项目
2017-11-29 01:1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28日电(记者季伟)“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个对巴基斯坦援助项目启动仪式28日在伊斯兰堡举行,中巴各界人士及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驻巴代表出席。

  按项目内容,中国将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100万美元援助资金,落实对巴人道主义援助工作,为巴联邦直辖部落区儿童、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提供食品和营养品。预计将有16万名当地民众通过该项目受益。

  中国驻巴大使姚敬在致辞中说,“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是中国政府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支持发展中国家而设立的基金,是中国承担国际责任,支持发展中国家民生事业,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举措。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巴代表芬巴尔·柯伦介绍了项目情况以及将产生的积极效益。

  巴基斯坦地方各邦和边疆地区事务部长阿卜杜勒·俾路支在发言中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巴方的援助,表示相信“南南合作援助基金”落实首个对巴援助项目,将改善巴联邦直辖部落区的民生。

  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区位于该国西北部,经济社会发展落后,恐怖势力活跃、自然灾害频发,民众生活困难,许多人被迫流离失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2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