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特使: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叙利亚问题上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
2017-11-29 06:4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8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28日在此间表示,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叙利亚问题上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对各种有利于叙问题解决的斡旋努力和倡议持开放态度,愿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密切配合,推动叙问题早日实现政治解决。

  在参加叙利亚问题第八轮日内瓦和谈期间,解晓岩28日分别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和俄罗斯、美国代表团负责人,并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外交部政治总司长会议。

  解晓岩当天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叙利亚地面局势显著改善,恐怖势力遭受严重打击,但反恐形势依然严峻,国际社会不能掉以轻心,应继续合力打恐。本轮和谈面临有利因素,希望叙问题双方进一步展现灵活,通过对话协商推动叙问题政治进程取得积极进展,找到恢复叙国家稳定、社会秩序的途径。

  在会见中各方积极评价中方在叙问题上长期秉持的公正客观立场和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德米斯图拉表示,中国同叙问题有关各方均保持良好关系,一直大力劝和促谈,对日内瓦和谈进程给予坚定支持。联合国高度赞赏中国为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发挥的重要作用,愿继续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集中讨论宪法和选举议题

外媒综述:俄美在叙利亚打响后IS时代角力战

俄罗斯促联合国建叙利亚化武袭击调查新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02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