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政府军和菲共武装发生冲突致15人死亡
2017-11-29 15:2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1月29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军方29日说,政府军和菲律宾共产党(菲共)武装“新人民军”28日晚在吕宋岛发生冲突,15名“新人民军”成员在冲突中死亡。

  据菲政府军指挥官阿努尔福·布尔戈斯介绍,军方根据情报在首都马尼拉西南约100公里的八打雁省搜查时与“新人民军”成员发生冲突。冲突中,有14名“新人民军”成员当场被打死,另有一人在冲突结束后伤重身亡。政府军方面有5人受伤。

  菲军方表示,目前针对当地“新人民军”成员的追击行动已经展开。

  上世纪60年代,菲共组建“新人民军”武装,试图以武力推翻菲政府,双方冲突持续50余年,已导致至少3万人丧生。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去年6月出任总统后,致力于推动政府与菲共和谈。双方已进行四轮和谈,并在今年4月签署临时停火协议。今年5月下旬,杜特尔特宣布在棉兰老岛等地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以加强对当地反政府武装打击。菲共谴责戒严令,命令“新人民军”发起更多武装行动。菲政府随即取消第五轮和谈。之后政府军与“新人民军”冲突时有发生。

  11月22日,杜特尔特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终止与菲共的和平谈判。他表示,此举是由于菲共并未表现出寻求和谈的诚意与愿望,特别是其武装组织“新人民军”仍对政府采取暴力敌对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3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