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少吃才是硬道理 研究称光靠运动难以减肥
2017-11-29 06:4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班戈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只锻炼、不节食难以让人减掉体重。可见,“管住嘴,迈开腿”确是减肥真谛。

  研究人员招募70名女性,让其中34人在4周里参加循环训练,每周三次,每次45到90分钟,另外36人训练内容相同,但时间为8周。循环训练是一种锻炼全身的剧烈运动,是重量训练加上呼吸循环的耐力训练,但运动负荷较重量训练轻。研究人员在训练开始前后采集她们的血样,分析激素水平,并记录下她们的脂肪、肌肉、体重数据。训练期间,研究对象不必节食,但她们并不知道真实的研究目的。

  研究人员发现,无论“四周组”还是“八周组”,在不改变饮食的情况下,研究对象的体重或身高体重指数(BMI)并没有发生变化。此外,对体重原本正常的人来说,训练显著提高了她们的肌肉量;但对原本就体重超标甚至肥胖的人来说,锻炼致使其体内“饥饿激素”水平明显变化,食欲更好。

  相关报告发表于加拿大《应用生理学、营养与代谢》杂志。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参与者汉斯-彼得·库比斯的话报道:“如果看到锻炼后体重没有变化,人们可能会放弃锻炼,尽管锻炼可能提高了他们的肌肉量。加大运动量的后果之一可能是食欲更佳,这会让人更难达到减肥目的。为了让锻炼达到(减肥)效果,人们需要结合有利减肥的生活方式,其中包括节食。”(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1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