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军方人士称清剿行动令反政府武装损失惨重
2017-12-04 18:1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12月4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据阿富汗媒体3日报道,阿国家安全部队过去8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发动数百次清剿行动,令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组织损失惨重。

  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援引一名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在过去8个月里,至少有3600名武装分子在清剿行动中身亡,另有2500人受伤。此外,还有约500名武装分子被成功抓捕。

  这名消息人士说,塔利班组织今年曾试图攻占阿富汗北部一些地区,但最终并未得逞。在阿北部朱兹詹省、西北部法里亚布省等地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带来的安全威胁依然存在,但阿安全力量有能力最终击败这些敌人。

  阿富汗总统加尼3日在首都喀布尔出席活动时再次表示,反政府武装组织打着伊斯兰教名义杀戮无辜百姓的行为是犯罪,是对所有穆斯林的伤害。加尼此前曾多次肯定阿国家安全部队在反恐斗争中的表现,并指出塔利班和“伊斯兰国”等反政府武装组织无法通过军事手段取得胜利。

  据帕杰瓦克通讯社公布的最新统计,在刚刚过去的11月,阿富汗境内共发生147次袭击事件,造成1476人死亡。这一数字与10月份相比下降42%。但阿富汗全国34个省中,至少有31个省仍不时爆发各类武装冲突,国家安全局势依然严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5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