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在“周末暂停”后继续
2017-12-06 10:0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2月5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正在进行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在经历了“周末暂停”之后于5日继续。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与叙反对派代表团举行了会谈。

  根据联合国方面的安排,参与本轮和谈的双方代表于上周末暂停会谈,其中叙政府代表团返回大马士革进一步协调立场。联合国方面此前曾表示,预计叙政府代表团将于12月5日左右返回日内瓦并恢复和谈。但据此间外交人士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日晚,叙政府代表团并未出现在日内瓦。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新闻司负责人韦卢奇5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方面已向叙政府代表团发出返回日内瓦继续参加和谈的邀请,但韦卢奇没有就叙政府代表团是否已经接受邀请以及何时返回等细节进行说明。

  根据联合国的最新计划,本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延续到12月15日结束。

  正在进行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11月28日在日内瓦开启。由联合国主导的上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于今年7月14日无果而终。2016年年初以来,在联合国主导下,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已在日内瓦举行了七轮和谈,但均因分歧严重而几无进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