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民主党参议员因性丑闻缠身宣布辞职
2017-12-08 12:07: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7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近期深陷性丑闻的美国民主党人士阿尔·弗兰肯7日宣布,将于未来几周内辞去国会参议员职务。

  弗兰肯当天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时宣布了这一决定。他同时对一系列针对他的指控表示“震惊”和“沮丧”并辩解称,一些针对他的指控“根本不是事实”,其他一些指控和他印象中的情况相比“有很大出入”。

  弗兰肯现年66岁,曾是喜剧演员,后步入政界,于2009年开始担任明尼苏达州联邦参议员,曾被认为是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的有力竞争者。

  6日,民主党参议员陆续发表声明呼吁弗兰肯辞职。据美媒统计,呼吁他辞职的民主党参议员已超过30位。

  洛杉矶电台一名女主播上月中旬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在2006年与弗兰肯一同前往美军海外驻地进行慰问演出时曾遭后者性骚扰。此后,又接连有多名女性控诉弗兰肯曾对她们有不当行为。对此,弗兰肯曾表示“不记得”多个指控中的描述,但向感到受冒犯的女性致歉。

  自好莱坞知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今年10月被曝光以来,不断有人指控美国政治、商业、文化等领域知名人士的性骚扰或性侵行为。本月5日,同样深陷性丑闻的民主党人约翰·科尼尔斯宣布辞去众议员职务。辞职前,他是任职时间最长的众议员。亚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候选人罗伊·摩尔目前也面临一系列性侵或性骚扰指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80110